<rt id="e002w"></rt>
<rt id="e002w"></rt>
<acronym id="e002w"></acronym>
<acronym id="e002w"><center id="e002w"></center></acronym>
<acronym id="e002w"><center id="e002w"></center></acronym>

給我留言

如您喜歡,可在此給我留言。如有緊急事宜及業務合作,可直接與我聯系。聯系方式

102條評論

  1. 王江濤說道:

    外錐螺紋R和Rp螺紋能配合密封,那么R和內G螺紋也可以密封的,是嗎,適合壓力多少

  2. 潘仙芳說道:

    下載不了 ,樓主 我這邊有個問題該本書里面 7/8-14 UNF 2B 和3/4-16 unf 2B 里面中徑 為什么和成量的標準不一樣 呢

    • 曹福盼說道:

      什么原因下載不了呢?收不到郵件?還是打不開下載鏈接?
      標準是一定的,如有不同,可以找下原始的美標UNF標準比對下。

  3. wangs說道:

    很難找到各種螺紋標準,客戶給了個BSPM,告訴螺紋廠,居然不知道。

  4. 閻長存說道:

    訂閱成功,但下載不了啊

  5. kenbobo說道:

    樓主,已經訂閱,下載不了,發個pdf吧

  6. 于剛鵬說道:

    下載出來無效,能發PdF嗎謝謝。

  7. 說道:

    博主 方便的話,麻煩發我一份。郵件里的網盤鏈接好像無效了。

    • 曹福盼說道:

      好的,已發。
      P.S. 除了網盤鏈接,還有個非網盤的鏈接,可以試試那個。

  8. 王俊說道:

    博主 有空可以給我發一份 公制美制和英制螺紋標準手冊 么,新人一個

    • 曹福盼說道:

      你好王工!我看收到郵件后又退訂了,沒有收到下載鏈接嗎?

  9. 陳保棟說道:

    訂閱后,下載不了。

  10. 一名工藝員說道:

    感謝博主普及知識的無私奉獻工作,在這里學習到了很多,感謝!

    • 曹福盼說道:

      不客氣的。

      • 吳生說道:

        你好,請問,PZ27.8氣瓶用錐螺紋絲錐攻絲底孔是多少?有什么計算公式嗎?謝謝!

        • 曹福盼說道:

          錐度螺紋比較特殊,沒發具體計算。
          您可以查下 GB8335 這個標準,PZ27.8的小徑是25.47mm。
          不使用錐度鉸刀時,鉆頭可以取比25.47略小的數值即可。
          比如25.2或者25.0甚至24.8等等,至于哪個最合適,需要測試。
          可以參考Rc螺紋攻絲:http://www.perkofashion.com/archives/49.html

  11. Yipsing說道:

    見你的新年電郵,特意來回覆板主,謝謝祝褔,不好意思覆迉了,希望板主身體安康,褔運齊來!網頁客量蒸蒸日上!

  12. 鐘麗瓊說道:

    下載了,打不開,用PDF也打不開

    • 曹福盼說道:

      是手冊嗎?我剛試了下,云盤是可以正常打開的。
      PDF也可以,建議換個PDF軟件再試試。

  13. Ivy說道:

    親愛的博主你好~ 我收到郵件:點此下載《BSP螺紋標準》,但鏈結過去顯示頁面不存在呢(如下文字),求協助~~~ 謝謝您 =)

    啊哦,你所訪問的頁面不存在了。
    可能的原因:
    1.在地址欄中輸入了錯誤的地址。
    2.你點擊的某個鏈接已過期。

    • 曹福盼說道:

      刷新下頁面試試,我這邊顯示鏈接打開正常。
      或者清空下瀏覽器緩存,免費的云盤有時候就這樣,不是很穩定。

  14. 說道:

    站長代理的這個絲錐牌子好像很貴呢?不知道普通的M5/M6/M8多少錢一根,想叫老板買來試試.

    • 曹福盼說道:

      具體工況信息請發郵件或者QQ,可以做份報價。

  15. 說道:

    為什么沒收到郵件?是還沒有發嗎

    • 曹福盼說道:

      系統顯示 2018-05-23 21:51:00 和 2018-05-23 21:57:34 已經發送,并且已被確認,但第二封沒有被打開。
      QQ郵箱有點神經過敏,請檢查下垃圾郵件,或者廣告郵件什么的。

  16. 說道:

    感謝分享 喜愛機械 之前對螺紋有過很深的學習 樓主文章寫的很好

  17. 耿偉偉說道:

    感謝分享!

  18. sing說道:

    謝謝你 朋友 長知識了

  19. 鄭代侒說道:

    您好 博主 想請教一下 讀了您幾篇文章
    最近對於PF/BPPT/BSPP牙有些疑問
    1.PF=BSPP牙嗎?
    2.通常如果PUMP的接管 應該使用 PF公配PF母 還是 BSPP母配BSPT公?
    3.世界通用的PF牙應該都一樣吧? 但是怎麼只有澳洲客人說我們的PF公牙有問題 他們也是拿PF母合我們的牙

    感謝 謝謝無私分享

    • 曹福盼說道:

      關于BSP螺紋的混亂貌似一直都有存在。大體的原因是執行標準搞錯了。
      ①BSPF 是老舊的 BS-2779 標準中定義的,現已用 G 螺紋(ISO-228)替代,而 G 螺紋只屬于 BSPP 的一部分(盡管多數情況下也可以這么認為)。因此,嚴格來說,BSPF 不能簡單的等同于 BSPP 螺紋;
      ②BSPP(British Standard Pipe Parallel)是指整個英制圓柱螺紋,包括非密封用 G 螺紋和密封用 Rp 螺紋。
      至于螺紋的公母(Male、Female),大陸的叫法是外螺紋和內螺紋。
      若是G螺紋,則內外螺紋均可;若是Rp螺紋,則通常只有Rp內螺紋配BSPT(R1)外螺紋,即柱錐配合;
      ③綜上,若想確保配合不出問題,務必標明客戶所需的螺紋是密封用還是非密封用,是圓柱還是圓錐,最好附上執行的標準。
      因為,無論BSPF還是BSPP都是過去的叫法,其對應的標準也已更改。生產時建議參考最新標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 鄭代侒_說道:

        請問如果要車 BSPT牙的部分 我看您的規格表 給的是"中徑"跟"小徑" 而不是大小徑?
        這個的大小徑會被牙長影響對嗎? 還是有特定牙長?
        有沒有像PF牙裡面的圖一樣的表示方式 有大徑/小徑?

        因為不太懂您說的 中徑小徑是指外牙徑? 還有不太懂基準直徑的部分

        再麻煩您給予保貴的意見 謝謝

  20. 說道:

    請問博主1.1875-0.1P-0.3L-ACME-2A
    與1.1875-0.1P-0.3L-TS-2A
    三頭螺紋有什么區別 了?

  21. 黃江說道:

    博主,百度云失效了,訪問頁面不存在怎么辦?

  22. 說道:

    請教博主:
    公制外螺紋小徑的 最小值 如何計算了?如M9*0.5-6g

  23. 小張說道:

    博主能介紹一些這方面的書籍嗎

  24. 趙強說道:

    3"ASA B2.1-8G1"
    請問博主這個螺紋的標注該怎么理解?是60度還是55度?是G牙還是NPT牙?

  25. 阿福說道:

    你好,大師,請問絲錐札記上的好幾個下載都不能下載,能發給我嗎?我訂閱了很多次,都沒有的下載。。1.《絲錐札記》PDF文檔免費下載 2.《公制、美制和英制螺紋標準手冊》第三版 3.常用絲錐規格表 & 攻絲底孔對照表 ,跪求。。。。。。。。

  26. 周偉說道:

    標準鏈接失效!

  27. 說道:

    BSP螺紋標準地址已失效,請更新一下,謝謝

  28. 說道:

    你好:想請問下惠氏螺紋的牙頂可以削成平的嗎?

    • 曹福盼說道:

      一般不可以,削平就不是惠氏螺紋了。具體可參看這里:
      http://www.perkofashion.com/archives/28.html

      • 說道:

        好的,謝謝。就是說不能用通用刀粒加工了。那通用55度刀粒一般用來加工什么螺紋了。有這種刀粒賣。

        • 曹福盼說道:

          市場上應該有加工55度英制螺紋的刀片或者絲錐。但是有個問題應該首先明確下:加工內螺紋還是外螺紋?
          如果是外螺紋,牙頂(大徑)是不能削平的;但如果是內螺紋,牙頂(小徑)通常是可以削平的。

          • 說道:

            感謝解答。我們是內外螺紋都有用通用刀粒加工。不明白的是既然外螺紋是不能削平的。那外螺紋的通用刀粒為什么還在用,還是說有些客戶沒有那么嚴的要求??梢栽试S削平。

            • 曹福盼說道:

              英制螺紋的標準中已經明確規定了螺紋的牙型尺寸。
              你提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在不影響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放寬了設計要求。

  29. 梁振雄說道:

    您好,請問M10x1.0螺紋孔,通孔,深11mm,質材為鋁合金.可用絲錐改為M10x1.5螺紋嗎?

  30. 谷鳳玲說道:

    有沒有ASME B16.11 和BS3799標準么

  31. 說道:

    另一款是M10X1,底孔選9.51,最后牙高率只去道56%,感覺跟理論差距有點大!

  32. 說道:

    擠M16X1.5螺紋,底孔選15.23,攻牙主來剖開,測得“M”有效高度是0.78,根據牙高=0.866*螺距=1.3,牙高率=0.78/1.3=0.6。我們根據刀具商推薦,也試過底孔為15.2/15.25的,基本上都差不多,最高只在61%,我也有疑問為什么不能擠的更高了?。?!

    • 曹福盼說道:

      兩點建議:1.由于是高碳鋼且硬度較高,推薦底孔分別開為9.55-9.60(M10×1.0)和15.30-15.35(M16×1.5);2.不要測量“有效高度”,應從“碗口”最頂端即牙頂處測量,具體可測出螺紋小徑,然后實際牙高=螺紋大徑-實際螺紋小徑。如果僅從“碗口”底部開始計算所謂的“有效高度”,實際上是把擠壓后內螺紋小徑變大即把牙高縮短了,從而降低了牙高率。
      此外,關于牙高率可參看這里:http://www.perkofashion.com/archives/34.html

  33. 說道:

    首先謝謝大師的回答??!我在機械網發起這個討論,根本沒人理,沒想到這里這么快就有回復了!
    我的材料是高碳鋼,斷面延伸率大于10%,硬度在30HRC左右,按道理來說滿足使用擠壓螺紋的條件了,但無論怎么選用底孔,擠壓出來的螺紋基本上只能保證牙高率60%左右,根本達不到65%-70%,一般理論來說也要求牙高率去到65%,對方技術人員就是針對這一點說我使用的工藝不滿足安全,所以我要找資料說服他??!

    • 曹福盼說道:

      大師實在談不上。工作之余愛好而已?!盁o論怎么選用底孔,擠壓出來的螺紋基本上只能保證牙高率60%左右,根本達不到65%-70%”這個不應該。多大螺紋?底孔多大?

  34. 說道:

    我想用擠壓螺紋代替切削螺紋,但客戶說擠出來的螺紋式“M”字形的,我怎么檢測它的強度是滿足要求的(ps:零件是汽車安全件,對強度要求較大,螺栓都是用12.9級的)。我現在還是用止通規去檢驗,再加上剖開看牙是否飽滿,牙高率是多少,一般牙高60%去檢測,有沒有什么依據去判定擠壓螺紋強度是否合格。

    • 曹福盼說道:

      螺紋強度一般與螺紋規格和材料有關。如需準確的校驗螺紋強度可以參看《機械設計實用手冊》,里面有詳細步驟和算法。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所選螺紋用切削絲錐加工強度合格,則用擠壓絲錐加工也一定滿足強度要求。前提是有一個合適的底孔??蛻羲f的“M”型實際是擠壓后內螺紋牙頂的“碗口”型凹槽,這個并不影響正常使用。所以,不需要擠壓后牙型特別飽滿,一般65%-75%牙高就滿足強度要求。

  35. 常超說道:

    樓主您好,請問六角螺母材料35CrMo調制HRC28.尺度對邊55厚度25螺紋M30-3.5怎么才能把螺紋攻牙、切削、車床挑牙、或擠壓螺紋至6H精度和小于0.8表面粗糙度呢。我一直用數控挑牙,感覺一般基本達到質量,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呢?

    • 曹福盼說道:

      考慮到方便經濟,可以用M30-6H的螺尖絲錐甚至擠壓絲錐來加工。

      • 常超說道:

        螺尖絲錐能產生0.8的光潔度嗎?我咨詢了一下擠壓絲錐價格真的很貴。您能提供個品牌并報價嗎,我天津的。謝謝!

        • 曹福盼說道:

          這個硬度螺尖絲錐應該達不到了,可以試試擠壓絲錐。提高潤滑性能,也許會達到6-7級的粗糙度。如果對粗糙度有苛刻的要求,那最好是螺紋銑了。M16以上的擠壓絲錐制作起來難度較大,所以也很貴。你可以問一下一些大牌的螺紋刀具廠家,像NORIS、Emuge、Walter等。順便說一下,最近給客戶提供M30加工Q345D的NORIS擠壓絲錐10支以內的價格含稅在一萬左右(需定做)。

  36. 說道:

    請教博主,RP1/8螺紋和PS1/8螺紋的區別,我查資料它們的參數都是一樣的,為什么RP1/8絲錐攻完的螺紋孔,拿PS1/8的螺紋塞規檢,連通規都進不去。而拿RP1/8的螺紋塞規檢卻沒有問題,請樓主賜教

    • 曹福盼說道:

      據我所知Rp=PS、G=PF、Rc=PT,如果螺紋沒有弄錯,也許塞規檢測標準不一樣。

  37. 王巖說道:

    樓主你好!想向您請教一個問題,304不銹鋼攻M2螺紋孔深8mm,應該選擇什么樣的絲錐和切削潤滑油?我在零件上底孔鉆到Φ1.8,潤滑油采用不銹鋼攻絲油,絲錐采用yamawa的螺旋槽絲錐、富士的直槽絲錐、臺灣的含鈷鈦鍍層絲錐,設備采用氣動攻絲機,但是都不能攻到指定深度(3mm左右),請問下是什么問題,應如何解決?謝謝!

    • 曹福盼說道:

      先確定兩個問題:通孔還是盲孔?螺紋有效深度是8mm還是3mm?

      • 王巖說道:

        是盲孔,圖紙要求有效深度是8mm,但是目前所有試過的絲錐只能攻3~4mm,前兩種絲錐再往下攻就斷了,后一種含鈷鈦鍍層的是擠壓絲錐,根本攻不下。

        • 曹福盼說道:

          M2的盲孔螺紋有效深度8mm,還是不銹鋼,這個攻絲有難度,太深了。提供建議如下:
          1.切削絲錐
          使用性能更好的涂層螺旋槽絲錐,底孔1.60-1.65,分兩次、三次攻絲;
          2.擠壓絲錐
          使用帶潤滑溝槽的擠壓絲錐,底孔1.85左右;
          3.切削液
          推薦選用含MoS2(二硫化鉬)的切削液。如無,不銹鋼專用攻絲油次之,其他油品第三。

  38. 李斌說道:

    博主你好,我本人從事螺紋工具生產已有幾年時間,一直從事高速鋼絲錐的生產,但是近期感覺國內硬質合金絲錐的使用大大增加,同時部分客戶轉用了進口的硬質合金絲錐,能否請博主介紹下硬質合金絲錐生產所需的設備,尤其我們企業能力有限,是否有國產設備可以完成硬質合金絲錐生產的全部流程?十分感謝博主解惑

    • 曹福盼說道:

      感謝信任。隨著成本的控制加工效率的提高,普通HSS絲錐應用確實越來越少,更多的是HSSE、HSSPS和HM絲錐。不過鄙人精力有限,關于絲錐的詳細制作工藝暫未研究,如有此方面知識還望不吝賜教。

  39. 王海川說道:

    博主發表的《攻絲底孔直徑的計算》中 底孔直徑(S)=內螺紋大徑(D)-螺距(P)
    可是一個老師傅告訴我說;底孔直徑=螺紋外徑﹣螺距×0.5413×2呢(公制)
    我是一個初學者,靠的就是別人的指點,我現在有些糊涂了,
    O(∩_∩)O謝謝

    • 曹福盼說道:

      他的意思是底孔直徑=螺紋外徑-標準牙高。米制螺紋里標準牙高5/8H≈0.5413P。這樣算其實也沒錯,只是算的底孔值太小了,一般不需要。參看《牙高率》。

  40. 譚先生說道:

    絲錐的攻絲深度應該怎么定?我們是搞螺套的,對于通孔和盲孔采用什么絲錐比較好?

  41. HandR說道:

    機加之美-一張有趣的機加照片
    請問這個圖片到底是什么圖片?謝謝

  42. 云刊說道:

    全是技術活~~

  43. 徐先生說道:

    謝謝博主,正在試驗中,有困難再來請教,真的非常感謝。

  44. 徐先生說道:

    謝謝博主,用的是HT200的鑄鐵,12大的盲孔,用的是直槽絲錐。

    • 曹福盼說道:

      不知道攻絲螺紋有效深度多少?灰鐵用直槽絲錐一般適合2倍徑深以內的螺紋孔攻絲,如M12一般攻絲24mm以內,如果太深了是會出現切削阻塞的現象。由于鑄鐵切屑是細碎小塊,一般直槽絲錐攻絲后是可以用氣或者水沖出的。對于您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先不用切削液試試。因為灰鐵中的石墨具備很好的潤滑性能,在攻絲速度不高的情況下可以代替切削液使用。如果仍不能解決,可以換用小角度的螺旋槽絲錐(鑄鐵用一般15°-25°),并適當增加攻絲速度使切屑排出。

  45. 徐先生說道:

    我們在攻完絲后常發生切屑粘結在一起堵在孔里很難吹掉的情況,我們攻絲時是用的切削液是一種叫泰倫特的乳化切削液(按1:10的比例加水),有的還用柴油,但都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知能否給予指點(四氧化三鉛(紅丹粉,Pb3O4)與機油一般按1:3比例混合這個方法我們不想使用,因為一方面有毒,另一方面我們是用吊瓶將切削液掛起來用輸液管來直接滴到絲錐上用的,可以省去刷切削液的動作,如果切削液太稠的話就流不下來了)。另外還想請問不知HT200是否適用擠壓絲錐,謝謝。

    • 曹福盼說道:

      什么材料?什么規格的螺紋?通孔盲孔?現在用什么絲錐(直槽、螺旋槽)?基于鑄鐵的特性,所有鑄鐵都不推薦使用擠壓絲錐?;诣F尤其不推薦,但是,球鐵及蠕鐵可以使用?;诣F中的片狀石墨在擠壓的時候很可能會造成基體片狀剝落,造成螺紋不合格。但受球狀及蠕蟲狀石墨形態的影響,球鐵和蠕鐵可以使用。但如非必須,鑄鐵不建議使用擠壓絲錐。

  46. 說道:

    舊的絲錐要如何修磨才能好用?

    • 曹福盼說道:

      是直槽絲錐、螺旋槽絲錐還是別的?一般絲錐的修磨無非是前角、后角、齒側角的修磨,其中又以前角和后角為主。舊絲錐修磨后性能就大打折扣了,一般小規格絲錐不建議修磨的,用完后就直接報廢。一定要修磨的話應根據被加工材料性能選擇合適的各角度值。

發表評論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国产性天天综合网